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向未来

惠阳区开展“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

来源:惠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4月27日下午,惠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建辉带队赴惠阳区三和街道办开展2023年“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惠阳区人社局局长曾杏棠、惠阳区三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古宇海等陪同参加活动,变身企业“人才服务管家”,先后实地走访名商科技有限公司和惠州市远超实业有限公司,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力求帮助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着力推动企业在招才引智、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方面与人社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谭建辉副局长阐明了本次“人社局长千企行”的活动主旨,直奔主题,与企业负责人及人力资源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就企业用工、招才引智、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会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及收集,引导企业用好人社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座谈会上,市、区人社部门相关科股室负责人还对人社领域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宣传与解读。

  此前,区人社局副局长罗伟锋、邓测宇等局领导已分别带队赴秋长街道、沙田镇开展了“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相继走访了伯恩光学有限公司、骏马精密工业(惠州)有限公司、龙亿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和惠州市福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聆听企业心声,助力企业引才。据统计,截至目前所走访的6家企业总共拓展就业岗位182个,就业见习岗位55个。

  开展“人社局长千企行”,是人社部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企业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深入各镇街约12个企业开展“人社局长千企行”活动,通过清单式摸底、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保姆式服务,定期梳理、定期会商、定期调度,精准施策,定向解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我局将以此为契机,把走访民营企业作为常态化的工作内容,围绕拓展就业岗位和强化服务对接两方面,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就业政策、惠企人才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为我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保障,着力以高质量人社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