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电商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惠阳区举行2023年“农村电商”专题培训班

来源: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促进惠阳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缓解农产品的“卖难”问题,6月14日,惠阳区2023年“农村电商”专题培训班在惠阳区“双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开班。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黄志兴、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培训教师及参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主办、惠阳区“双中心”协办,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承办。特别邀请到了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的杨贺、陈水芳、向高魁三位老师为学员讲授《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客服技巧》《物流仓储》《视频剪辑》的实战型课程。

(图为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上,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就农村电商发展状况作简要发言,并对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沟通交流、研究讨论,相互学习,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培训课上,杨贺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学员了解如何通过网络营销手段进行引流,在提高客流量的同时增加店铺知名度;此外,还为学员们讲解了网络运营所需的沟通技巧,包括经典话术、客户管理、评价管理等,让学员学会通过网络聊天留住客户,提高成交率。

陈水芳老师则为学员们带来农村电商物流方面的知识讲解,科普了货品仓储知识,并为学员们理顺了商品从入库到出库的整个流程,让大多数初次接触电商物流的学员们对货物管理有了初步认识,为今后开设仓库管理商品打下了良好基础。

视频剪辑课上,向高魁老师带领学员们了解短视频拍摄技巧,掌握抖音视频的脚本创作与剪辑技巧,现场打开剪辑软件,让学员们现场学习视频剪辑的基本方法和制作手段,并手把手指导学员运用剪辑软件进行视频剪辑操作。

(图为向高魁老师对学员们进行视频剪辑指导)

近些年,农产品电商发展迅速,手机逐渐成为“新农具”,网上卖货成为“新农活”,返乡创业的新农人成为“新网红”。下来,区人社局会继续根据需求,持续举办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电商培训,打造一批爱电商、懂技术、善经营,能扎根惠阳、带动惠阳、振兴惠阳的生力军,进一步推进惠阳区特色产业和电商运营融合发展、提质增效。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