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惠州市人社局,由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著好主持,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惠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少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嘉明及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于加良副市长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今年来,在市、县(区)各级人民政府、就业领域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反复干扰,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仍存在就业难、就业不充分等问题。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推动我市就业形势加快好转,助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我市今年就业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更加强有力的稳就业、扩就业举措,推动我市就业工作持续回稳向好。一是要重点稳住大型用工企业,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为企业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二是要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就业人员三个群体的就业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的稳就业作用,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提速重点项目建设,着重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尽早动工建设;四是要切实促进我市更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提高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五是要深入开展就业领域相关资金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就业领域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六是要加强对稳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稳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

4970626.png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胡著好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嘉明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3个县区的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发言。各县(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在分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