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做好人才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惠阳区举行“归善人才卡”集中发放仪式暨高层次人才交流会

来源:惠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5月5日上午,惠阳“归善人才卡”集中发放仪式暨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在惠阳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图书馆三楼新时代大讲堂)举行,惠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奇昌、惠阳区人社局局长曾杏棠、惠阳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农商银行惠阳支行行长余立明以及“归善人才卡”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场,全体观看了惠阳区人才工作宣传片。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在开场讲话中表达了对惠阳区各类人才在推动“产才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归善人才卡”的服务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期望广大人才立足各自领域和岗位,助力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影响和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创新团队来惠阳就业创业。

(图为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对人才卡作介绍)

仪式上,惠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奇昌、区人社局局长曾杏棠为“金卡”代表发放“金卡”,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农商银行惠阳支行行长余立明为“银卡”代表发放“银卡”。

(图为惠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奇昌、区人社局局长曾杏棠为“金卡”代表发放“金卡”)

(图为区人社局副局长邓测宇、农商银行惠阳支行行长余立明为“银卡”代表发放“银卡”)

随后,农商银行惠阳支行张宇栋经理对人才卡的各项功能进行了介绍,对农商银行可为“归善人才卡”持卡人提供的各类金融服务进行详细解说。

(图为农商银行惠阳支行张宇栋经理作介绍)

在高层次人才交流环节中,与会人才踊跃发言,立足自身岗位,围绕惠阳区高质量发展、惠阳区乡村振兴工作及惠阳区人才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惠阳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股副股长余凯分享了他在惠阳区工作的体会和感受,表示希望在当下惠阳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能够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在工作中给予国资企业更大的支持,共同促进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余凯作分享交流)

据悉,“归善人才卡”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农商行组织推行,分为金卡、银卡,是为在惠阳区内工作或创业的人才制发的专属身份卡、金融卡、服务卡和荣誉卡,是人才享受优惠便利服务的凭证。首批“归善人才卡”将发出153张,后续将重点推动区企业优秀人才授卡工作。持卡人才可享受入站管理、用工服务、金融服务、人才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就学、活动交流等多项高效便捷服务。

(图为首批“归善人才卡”持卡人在进行人才卡激活)

当前,我区正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产业化需求导向,瞄准高精尖、“引育用留”全链条精准发力,制定建立人才支撑产业发展“1+N”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推出一揽子务实措施,打造形成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此次“归善人才卡”的发放,便是我区打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来,我区将加快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坚持把为人才解难帮困作为拴心留人的重要途径,悉心办好人才子女入学、人才安居、医疗保障等“关键小事”,让重视人才、礼敬人才成为惠阳的一种城市品格,不断增强广大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吸引更多人才来惠阳发展,为惠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