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宣传 助力群众练就反诈“火眼金睛”

来源:大亚湾社保分局发布时间:2023-04-14 16:55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增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意识,4月13日,大亚湾社保分局联合区人社局、西区街道办在大亚湾万达广场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宣传活动。

  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折页,工作人员一方面向群众普及常见的社保欺诈骗保行为,告知施行欺诈骗保所带来的后果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强化群众的法治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保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重点介绍犯罪分子常用的电话骗保手段,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领取社保补贴”“社保卡被盗刷”“社保卡升级”“社保卡过期激活”“社保待遇认证”“社保账户异常”之类的电话和短信,随便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社保卡密码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免疫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守好人民“养老钱”“看病钱”,人人有责。大亚湾社保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参保人法治意识,自觉守法,参与监督,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构建“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社保基金监管格局,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