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到大亚湾开发区开展“医保便民服务站”建设调研工作

来源:大亚湾社保分局发布时间:2023-07-05 16:29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医保经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6月29日,惠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新一行到大亚湾开发区调研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的建设及服务情况。大亚湾社保分局副局长姚少毅及业务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市医保中心一行人先后到新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澳头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对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的场所、服务窗口、宣传标识、人员配备、设施配置,服务方式、经办事项清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就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事项与我局以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广泛收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最后,调研组对我区“医保便民服务站”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基层医保服务站建设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并对接下来的医保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医保服务示范点标准化建设,简化、优化医保办理流程,积极宣传医保便民服务事项和功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不跑;二是要进一步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促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适龄人员应保尽保,按时完成年度征缴工作任务。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