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大亚湾区企业调解组织组建工作动员会议

    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规定》有关要求,以及我区创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工作的统一安排,区人社局于2020年8月14日组织召开2020年大亚湾区企业调解组织组建工作动员会议,来自全区48家企业人事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扩大我区企业调解组织覆盖面,促进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在预防化解劳动争议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会上,区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科长冯成威同志对省人社厅《关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规定》、区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调解委员会开展劳动争议预防、化解有关职能,同时就目前劳动用工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参会相关企业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做好企业调解组织组建工作,提前预防劳动争议,争取将纠纷通过调解化解在萌芽阶段,为维护我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提供助力。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