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号对保险有影响吗?

  手机号码和身份证的绑定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保险合同的人身依附性很强,手机号码是你和保险公司之间唯一一个可以直接联系并效率最高的方式。因此,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提醒,必须非常重视手机号码的准确性。但现在很多人频繁更换手机号码的同时,又很担心会对原来的保险有所影响。注意了!其实只要你及时修改正确的手机号码,就不会影响到自己原先的各种权益。

  一、个人手机号码的重要性

  手机号码属于个人的联系方式,是保险公司与个人保险业务之间的联系,当然就是很重要的保单信息了。所以换了号码需要告知保险公司。

  二、换手机号对保险有影响吗?

  换手机号对保险利益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可能会影响到保险公司和自己的联系,可能会错过保险公司提供的重要信息。一定要记住的是,保单不受影响的前提是,你在换了新的手机号码后,及时地去更换好现用的手机号码。

  很明确地告诉你,手机号码的变动不属于使保单受影响的范围内。无论通过什么渠道购买的,无论是哪一类的保单,修改手机号码的行为不会导致保单利益的变动或是损失。

  三、如何修改手机号码?

  1、营业网点:

  客户可以直接带上身份证和保险单,到附近的保险公司营业网点申请手机号信息变更,在柜台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更换手机号码。你需要带上保险合同以及你的身份信息,一般是投保人身份证就可以了,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更改。

  2、你也可以直接通过客服电话进行人工服务,通过联系客服人员进行更换。

  3、留意所购买的保险产品的移动终端,比如专门的APP。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移动终端平台可以直接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更换,动动手指,想想就很是方便。如果是老人或是其他不大会线上修改更换的,建议由有经验的、或是擅用软件的年轻人操作。

  最后要记得核实修改手机号码是否成功。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