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退休与基本养老金的领取

职工退休应具备什么条件
(一)正常退休: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投保年限满)10年或15年。
(二)因病退休要求: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职工因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病残一至四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连续工龄(投保年限满)10年或15年。
(三)特殊工种岗位提前退休要求: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在高空和特别繁重劳动岗位工作累计满10年,在井下和高温岗位工作累计满9年,在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岗位工作累计满8年,连续工龄(投保年限满)10年或15年。
 
参保人达到退休年龄,但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其申请继续费,有什么规定?
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但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本省户籍参保人,可以不申领一次性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参照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费基、费率继续缴费,直至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条件时为止。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