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惠阳分局开展医疗保险民营定点医院专项检查

月18日,惠阳分局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由稽核股牵头,成立由张利帮副局长任组长,稽核股、医疗股业务骨干以及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6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惠阳区医疗保险民营定点医院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了基本医疗保险各民营定点医院执行医保政策、履行医保服务协议方面的情况;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分解住院、虚假住院、以及将不符合入院指征的参保人收治入院的情况;是否存在以慈善、义诊等手段诱导参保人住院,并将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情况;是否存在录入电脑的收费明细项目与病历、医嘱单、护士执行记录内容不一致,将参保人自付的费用记录医保基金支付的情况;是否存在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等现象。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促进民营定点医院自觉遵守医保政策及《惠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规范管理,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为广大参保人提供优质、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