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校毕业生择优就业 惠阳区人社局举办人才精准匹配双选会

助力高校毕业生择优就业

惠阳区人社局举办人才精准匹配双选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助力惠阳区籍高校应届毕业生实现就地就业。8月28日上午,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阳区社科联以及共青团惠阳区委联合在而立公社举办“2020年惠阳区优企优岗&精准匹配青年人才双选会”。

在双选会开始前一天,由区卫建局防疫中心对双选会现场进行全面的消毒清洁工作。活动当天,到场人员需在而立公社一楼大厅处出示粤康码并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佩戴好口罩才能进场。现场也有准备酒精和洗手液,以及一次性口罩,供到场的人员使用。

上午9点,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陶伟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惠忠同志区社科联主席卢舜辉共青团惠阳区委书记杨振基一行参加双选会启动仪式。

为了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我区广大优秀企业,并且能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在线交流,本次双选会还特别设置了直播招聘环节,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在线交流。此次网络直播受到广大群众的热切关注,网络直播点击率达到2943人。

启动仪式后,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大胆向适合自己的企业“毛遂自荐”,毕业生凭《应聘登记表》、按签到顺序,由工作小组人员通知毕业生陆续分别进入路演大厅和创客区面试。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人社局局长陈惠忠关切询问招聘企业的招聘情况及发展情况,要求企业真正做到岗位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做到广揽人才、爱惜人才、尊重人才,并要求这次招聘会要体现“六稳”“六保”政策,按照省委常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期间“稳就业”及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部署,提供在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成长空间等方面,均对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较具吸引力的岗位,协助匹配具有较高专业对口的毕业生。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共有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惠阳三和医院、惠州市惠阳区叶挺纪念馆、惠州市南宝玉宝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优质企业,为就业者提供了外贸业务员、新媒体运营、讲解员等92种职位,共541个就业岗位。双选会开始已前收到简历53份,进场参会学生人数近1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58人。同时,招聘会现场还为进场应聘人员现场发放“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等资料,为求职者提供社会保险、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服务等方面问题的答疑解惑。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