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人社局“线上线下”掀起工伤预防宣传高潮

工伤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劳动者的保护伞、企业的减压器、社会的稳定器。为进一步增强我区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减少或避免工伤事故发生。今年,大亚湾区结合当前上级关于防疫防控的工作要求,采取线上远距离宣传培训、线下点对点精准“治疗”的创新方式,通过播放具有针对性的工伤预防动漫短视频、网络授课、现场巡查诊断与改善等方式,实现工伤预防宣传培训覆盖所有企业和职工,取得初步成效。

 大亚湾区于2020年6月1日启动了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全区掀起新一轮工伤预防“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大学习”热潮。截止7月底,全区累计有350多家企业集中学习观看了工伤预防动漫短视频,并在全区公交车10条线150多辆公交车及户外(澳头滨海公园、沃尔玛广场、西区世纪城)的LED显示大屏等场所投放工伤预防短视频宣传,累计100多家企业参加工伤预防网络课程培训学习,涉及培训人数1500人次,发放工伤保险政策手册、交通安全及简易自救相关知识折页等8000多张。

 下来,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推进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在企业、公交车、户外公园的LED投放工伤预防短视频、网络授课、现场巡查诊断与改善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工伤保险领域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不断扩大工伤预防的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工伤预防氛围,为大亚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公交车投放工伤预防动漫短视频照片)

(滨海公园LED投放工伤预防动漫短视频照片)

(制造业员工集中观看工伤预防动漫短视频照片)

(建筑业员工集中观看工伤预防短视频照片)

(制造业员工集中学习工伤预防网课照片)

(建筑业员工集中学习工伤预防网课照片)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