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大亚湾区失业保险操作指引

一、 访问路径

1.登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rss.gd.gov.cn),点击右侧【广东社保服务】办理相关业务。或点击左侧【政务服务】,进入广东政务网省人社厅网上服务窗口,进入对应的社保服务实施清单事项页面办理业务。

2.个人本人应用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点击“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菜单;单位经办人应用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点击“社会保险网上单位服务”菜单。

个人本人应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共服务,点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个人服务”菜单;单位经办人应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共服务,点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单位服务”菜单。

3.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

办理个人业务,访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点击页面右侧“广东社保服务”专栏,点击进入“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登录个人账号。登录成功后,办理省社保业务由入口【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系统】进入。进入后,可选择相应的网办服务功能。

4.社会保险网上单位服务

办理个人业务,访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点击页面右侧“广东社保服务”专栏,点击进入“社会保险网上单位服务”,登录单位经办人账号。登录成功后,办理省社保业务由入口【省本级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系统】进入。进入后,可选择相应的网办服务功能。

1.失业保险服务

1.1自主创业一次性待遇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自主创业一次性待遇

点击【自主创业一次性待遇】,进入自主创业一次性待遇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1.2失业期间死亡待遇核定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失业期间死亡待遇核定

点击【失业期间死亡待遇核定】,进入失业期间死亡待遇核定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1.3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

点击【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进入非本省失业保险一次性待遇核定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1.4定期失业金待遇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定期失业金待遇

点击【定期失业金待遇】,进入定期失业金待遇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1.5失业待遇终止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失业待遇终止

点击【失业待遇终止】,进入失业待遇终止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1.6稳定就业一次性领取失业金

菜单:失业保险服务>稳定就业一次性领取失业金

点击【稳定就业一次性领取失业金】,进入稳定就业一次性领取失业金页面,请仔细阅读页面的说明,可点击下面的【点击查看办事指南】链接,查看该业务的办理条件并可下载办理该业务所需要表格。

选择【受理】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申报。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