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企业非法聘用越南居民39人的处罚情况的通报

9月17日,市人社局副局长蓝权带领市涉外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大亚湾区人社局开展调研活动,组织召开涉外就业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企业聘用外国人的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大亚湾区人社局关于涉外就业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和惠州市顺天翔实业有限公司非法聘用越南居民39人的处罚情况的通报。
蓝权充分肯定了大亚湾区涉外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涉外就业管理工作。涉外就业问题一旦处理不好,会上升到国与国的层面,影响外交关系。二、要加大外国人非法就业的查处力度。要有专人负责,重点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关注苗头,非法就业一出现就打。尤其是在企业缺工时的用工高峰期,要保持清理整治外国人非法就业的高压态势。要做好情报收集,加强人社所和当地派出所的沟通协调,做到信息、情报共享。三、要重视宣传工作。提前进行宣传教育,让用人单位懂法、依法、守法。

您可能 感兴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